長江商報消息 習近平同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會談,強調打造“一二三”合作新格局
  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人民大會堂同墨西哥總統培尼亞舉行會談。兩國元首為中墨關係發展定方向、繪藍圖,決定打造“一二三”合作新格局,推動中墨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發展。
  習近平指出,去年我訪問墨西哥期間,我們共同將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係,開啟了中墨關係新階段。一年多來,我們達成的各項共識逐一落到實處。
  習近平強調,我願同你繼續保持密切接觸,做好頂層設計,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引領兩國關係發展,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繼續相互理解和支持,深化互信。雙方要緊扣兩國發展戰略契合點,制定務實管用、有針對性的行動計劃,打造“一二三”合作新格局,即以金融合作為引擎,以貿易和投資合作為主線,以基礎設施、能源、高技術合作為重點。中方歡迎更多墨西哥產品進入中國市場,辦好明年在中國舉辦的墨西哥旅游年和第二屆中墨大學校長論壇。
  培尼亞表示,墨中合作潛力巨大,意義重大。我完全贊同習近平主席就發展兩國關係提出的重要主張,特別是打造兩國“一二三”合作新格局的建議,墨方希望擴大雙邊貿易投資合作,推動互聯互通,非常歡迎中國企業積极參与墨西哥改革,特別是基礎設施建設,希望儘快啟動墨中投資基金。
  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金融、能源、質檢、投資、科技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
  兩國元首共同會見了記者。習近平指出,剛纔,我同培尼亞總統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就深化中墨全面戰略伙伴關係達成廣泛共識。雙方共同發表《關於推進中墨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的行動綱要》,決定啟動研究和制定《中墨政府間兩國常設委員會2016年至2020年共同行動計劃》,作為推進中墨全方位合作的路線圖。雙方都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兩國關係發展,將共同唱響改革、合作、發展的中墨“好聲音”。
  兩國元首還共同會見了出席中墨企業家高級別工作組會議的雙方代表。習近平在致辭中強調,成立中墨企業家高級別工作組是我和培尼亞總統為加強雙邊貿易投資一致作出的重要決定。
  據新華社  (原標題:中墨啟動研製全方位合作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03bji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